上人要我們去訪視個案,這是很重要的。像我早期也是看個案,我家二十八坪,朋友他們家都上百坪,就是很自卑!當你去看個案的時候,原來我擁有還是這麼多!一家六個人住九坪,當下揪到我的心,回去就開始懂得感恩。我以前不懂感恩,什麼叫做感恩?老公賺錢給我們花應該!誰叫他要娶我!相對的我們幫他洗衣服做菜,你也應該,誰叫你要嫁給我!,不懂得什麼叫做感恩!

有一次一個多倫多的師姊回來,說我們那邊一間幾百坪,很漂亮說要賣,就問說你怎麼要賣?她說我們夫妻要離婚所以要賣!那個要講給我聽的話我覺得說,像我就不可能離婚,才二十八坪走到那裡就碰到哪裡,所以這是個念,轉一個念就對,所以後來我想,屋寬不如心寬!來慈濟世界看見苦難現象,那就改變了。我家師兄就跟他同事說,你家太太不乖的話,趕快送去花蓮會變乖回來, 上人(是)最好的教育家。

上人給我最感動的就是剛開始進去的時候,一個女人不只可以提家裡的菜籃,還可以提天下的菜籃,這一點我是最感佩的!不然一個女人家,我也常常在思想這個問題,難到一輩子只是吃喝拉撒睡嗎?我想不是只有吃喝拉撒睡, 上人說還可以提天下的菜籃,那給我很大的震撼!以前女人都沒有地位!媽媽的媽,女人當牛當馬,婚姻的婚,女人婚了頭,還有婦女的婦,女人當掃把用,所以我是覺得 上人開這條菩薩道,我覺得讓我們女人家大家可以付出生命愈來愈高興,愈有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