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期我是跟著錦花師姊,還有我師兄,還有一個蔡呂腰師姊回精舍,因為坐火車真的有一段時間,錦花師姐就一路來就一直跟我說,慈濟為什麼要蓋醫院一直講,聽了就很感動,一到精舍的時候,那天剛好是那個24號藥師法會,我們就坐在佛堂最邊邊,一直看看 上人好辛苦,坐著一個板凳,那桌面只是三夾板,就三夾板當桌子,他坐在那邊從下午一點就一直聽,聽全省委員回來跟 上人報告,這個個案是怎麼樣幫助,是要短期幫助長期幫助或是,所以他一聽個案,每個個案都很可憐., 上人很專心的聽,聽到後來,發覺 上人手在按太陽穴,我們看了很捨不得,一個師父心臟不好又要聽話很用心。

散會的時候,錦花師姊帶我去跟 上人說,這對夫妻看你這麼辛苦想買麥克風來供養師父,師父就說謝謝你們,我家師兄又跟 上人說,我們只是一般的公務人員,也沒有人脈,怎麼去推動這麼棒的理念? 上人只是說,先要人家歡喜你的人,他就會歡喜你的團體,就會歡喜你的宗教。原來人能弘道,非道弘人,後來  上人就說你們這麼關心我,我已經多年來沒有用麥克風的習慣,你要幫助我就幫助我建院就好,當時我家師兄好感動好感動,他說 上人他的那種身行,真的又自力更生, 上人念念都是為眾生,不為自己求安樂,回來在火車上他就發願。是很節省的人,一個月花不了五百塊,他聽了看了之後,他被 上人的理念感動,在火車上,他要分期一間病房就是三十萬,說了不起!本來只是對你一般凡夫的愛,看你這麼偉大,從此加上一個敬愛給你!他就覺得那值得那值得!

我想說回去我要跟誰介紹?我們一般公務員沒有什麼人脈,那時候我們就說先去跟人家結好緣,讓人家喜歡你,就會喜歡我們的團體,就會喜歡我們的宗教,所以回家之後我左鄰右舍,像去雜貨店去買東西,我就跟人家介紹說,我們現在花蓮師父在建醫院,你如果這少吃的,每個月一百塊就可以救人,每個月都在救人!你一百塊參加長期一百塊。他說哪有這麼便宜一百塊?我們醫院今天救這個病人,病人如果好,出去又一個再進來對不對,病房是時時刻刻在救人!這觀念一下去,還有說不只是王永慶先生蓋醫院,我們大家也要蓋醫院,大家積沙成塔。那個時候就回去就開始,人家看到我說陳太太,你們最近怎麼這麼開心,我說花蓮有一位師父好了不起,他們弟子做好多手工,現在 上人要蓋醫院,因為東部是一個醫療沙漠,每次以前有個案,都要上到我們北部來, 上人搶救生命,其實蓋醫院就是最大最好的放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