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年跟著公公還有佳穎師姊,當年都是佳穎師姊帶著我們到了精舍,看到 上人是一直都在吊點滴, 上人那時候身體非常的不好,而且他是在我們的面前接受打針, 上人的眉頭都不皺,都不會皺一下子!因為通常那個針要穿進去的時候是痛的,尤其當年的針是粗的,不像現在比較發達了,是比較細的!那一定是很痛的,可是 上人的眉頭都不皺一下,因為 上人好像看起來是專注的在跟我們講話,然後好像身體都不是他的一樣,他就只是把手擺在那裡,讓醫護人員去幫他處理,他一點都沒有感覺到有影響到他,這是讓我一直都深印在腦海裡。

聽說上人一條毛巾可以用20年!因為那時候的精舍,跟現在比較不一樣, 上人要進出的話他會穿上他的拖鞋,他的拖鞋進出都是擺一樣的樣子,當他要再出來的時候,他方便就可以踏入的,覺得 上人的整個人的那個作息,可以從這些小小的細節去看,還有他的威儀都是很讓人折服的!一直以來跟著 上人也30幾年了,他這個坐如鐘,一直都是給我們很深刻的樣子,旁聽的人也許都東倒西歪有點坐累,可是 上人一直是如如不動的,就是坐的很直這樣!行走也是,就覺得為什麼他這麼忙碌?可是他就是因為已經習慣,然後習以為常,他每天都是這麼規矩!

大林醫院正在蓋的時候,我陪菲律賓的兩位醫生去見 上人,他們就飛過來,然後就直接趕到大林醫院去報告, 上人正在跟那些建造商、設計師開會,在那個木屋裡面,講完了他們馬上就到外面去整個視察。那時候剛好前一天有大雨,所以整個大林的那個建設地,地都是泥濘的,我不敢跟,因為我踩了第一腳我就整個陷進去,我覺得我沒有辦法走那段路,所以我就留在那個工寮那邊等,可是 上人就這樣走在第一個,然後後面跟著一群,等到回來了我看到大家的鞋,全部都是被泥巴給圍滿,唯有 上人的沒有!那時候就覺得非常不可思議,為什麼是這個樣子?所以我就到了下一站,我就把大家的鞋子都給清理,太感動了!因為 上人的鞋,大概就拍一拍就好了,別人的鞋全部都是黏滿了泥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