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年我們大愛臺,特別為大愛劇場的本尊跟 上人做溫馨座談, 上人行腳到臺北的時候,我們剛好也有代表站起來分享說,<我愛美金>的那種感動,就是感恩 上人,我們走到哪裡,很多人都會叫我美金老師,他都會說因為我有看我愛美金,我看了我愛美金之後,我都比較不會罵孩子了,都用鼓勵的!因為劇場裡面知道,打罵是沒有用的!有的小孩也會來跟我說,美金老師我好感恩你,看了<我愛美金>之後,我的爸爸媽媽比較不會打我不會罵我,所以我們就分享這些溫馨的小故事。我家師兄好像沒有講什麼,他也是感恩 上人這樣子,就簡單講了一句話。 上人在開示的時候,他就說大家都說我愛美金,因為我們那一齣戲就叫做<我愛美金>,很多師兄師姊看到我,也就說我愛美金,我就說美金愛你!但是 上人就說大家都說我愛美金,但是我更愛臺幣!因為師兄負責簽支票布施,然後臺幣也很實用!散會之後,所有的人都去我師兄前面說,臺幣師兄好!然後我師兄本身是很內向比較內斂的人,他就覺得非常的開心這樣子!因為大家焦點都放在他身上,到現在我們那個松山區的師兄師姊,有的也會叫他臺幣師兄。我們親子班的那個團隊都叫他臺幣爸爸,所以他都覺得在我們慈濟大家庭裡面,他就受到滿滿的愛!

尤其是 上人!因為我的師兄,他三歲的時候媽媽就因為難產往生,所以他對我的媽媽非常的孝順,但是看到 上人的時候,他就用更尊敬更敬愛那一種心看待 上人這樣子,因為他就得到那種慈愛,讓他非常的感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