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3年三月,不知道 上人有在國防醫學院的演講,那個真的是不可思議的因緣,總之就是國防醫學院的院長讓我跟上去,到精舍去恭請 上人蒞臨國防醫學院的講座,回來了以後我就想,對,慈濟的治安不太好,因為你如果沒有做的話,你休息 (工作)就會被人搶去做掉了,所以我回來以後,就跟國防醫學院的政戰部說,我什麼都可以做包括我要擦椅子、現場的椅子什麼事情、清潔工作我都可以做!結果沒想到那個主任告訴我說,美玉, 上人要來這一場演講,是因為妳的關係,所以妳放心,我會安排妳做接待 證嚴法師的工作。我好害怕,因為不知道怎麼接待!其實是很害怕的!

結果 上人第二場,全場用國語講_甘願的人生, 上人講甘願的人生,提到她父親中風以後,醫生幫他處置以後在戲院休息,然後 上人想說戲院比較熱,就想說請了三輪車把他帶回家裡頭去休息,結果沒想到這一個移動,因為醫生忘記講說,暫時不要移動,沒想到就是因為醫師少說了這一句話,爸爸就在 上人摸的脈搏當中,停止了呼吸脈搏,就這樣走了。所以我就在想,我自己也是在做醫療的工作,對我很大的啟示,從此以後,我所有的工作或者是說去義診,我們慈濟都有人醫會義診,然後就在義診或者在工作的時候,跟病患說得很清楚變成是我的日常工作。因為我不希望這樣不幸的事件又再重演! 上人的演講結束以後,我做了一件到現在為止,聽起來會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情!我當時怎麼會做這種事情呢!因為那個時候結束的時候,政戰部主任又過來跟我說, 上人來這一場演講是妳的關係,所以這個等一下演講結束,妳就上台獻花!我也傻傻的我就說好!因為我就坐在第一排!結果 上人演講結束,我就上台獻花,獻花完了以後,我又跟 上人問訊頂禮,然後才下台!現在回想二十幾年前,怎麼會做這個好像是絕無僅有的,好像空前絕後的事情!可是我覺得回憶起來,非常的甜蜜,很感恩有這樣機會,這麼的親近 上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