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上台,第一次拿麥克風,我拿著一直抖,他們拿外套要給我穿,看我好像很冷!我說不是,我是緊張發抖!

以前很害羞,做事不會說很果斷,那時候就是會遇到事就想哭。聽歌曲<阿爸的五角錢>就想起我爸爸!因為我爸爸很早過世,那時候就是培訓,午餐都是有行堂,當我要拿那一碗飯要吃的時候轉過去,看到一個跟我爸爸很像(的身影),我那一天,我那一碗飯,我吃不下!我說我何德何能(讓長者服務)!因為跟爸爸的感情很好,爸爸什麼事都會找我,有一些男眾菩薩,年紀比較大的當成是家裡的爸爸,像我們之前有師兄,我們去安寧病房去看他,師兄他說他不夠格,他說他現在沒有在做環保,我說你現在沒有做環保是因為你現在躺在這裡,你就(還是)有夠格,你到時候如果要去菩薩極樂世界,你要穿我們那一套慈誠服去,他一直跟我感恩,手合掌一直跟我感恩。有師姊說,師姊你怎麼敢在他臨終前跟他講這些話?我說讓他安心啊!

這是開會的時候,就是會有一些會議資料要整理,就會去學電腦,結果打好很高興,不會儲存請女兒教我。有時候會問我們的師兄師姊,我們就是邊做邊學,在慈濟裡面就常聽到的,免學費讓你學到會,所以就漸漸的,有點信心!進來慈濟會覺得一些觀念、一些境界都會改變!像我腳受傷了,有很多人都跟我說,你都有在做,腳怎麼又(會)受傷?又怎麼樣!我說這個是我們的業,這個不是做慈濟就會沒事了!所以我們自己要看境怎麼轉!

我是蔡雪芬,我來慈濟學到我能忍辱、能靜下來、定下來,做慈濟20年,越做越歡喜,這是一條無悔的慈濟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