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一直就是這樣,還沒有錢,剛好有錢了夠了,就把它捐出去了!

自己就立下了一個小小的心願,我就說,我每天都要向一個人開口募款,不管他有沒有捐款,就是每天一定要向一個人開口募款,所以我在很快的時間,我就募了很多了會員!

那時候真的是,我們只能說一無所有,師兄是白手起家的,那時候我們的經濟,事實上是還不許可的,所以當初是分期付款,我們就是一路慢慢這樣的一直圓那個榮董,布施了十個榮董,我們不是真的很有錢,我們是真的有心。因為我們現在進來慈濟,也聽過了滿多的故事,可是(當初)我們最大的問題是師兄那時候會喝酒,因為出去應酬喝酒,回來都幾乎都快白天了!他個性比較急躁,然後就比較會發脾氣,常常是我們已經決定要去哪裡玩,我們那個行李都打包好了,跟孩子都在那邊等他,可是或許是因為他一下子脾氣,還是怎樣心情不好,可能我們就取消這一個行程!

最大的轉變是因為,我們花蓮那時候剛好到在蓋竹軒,他去之後他發現說,大家都是來當志工都沒有薪水的,那他自己對自己的事業,怎麼沒有那麼用心去經營?去了竹軒八天回來之後,他就開始改變他的一個方式,開始思考說要怎麼來經營他的公司,所以他開始跟這一群人,他就開始比較沒有互動,遠離那個環境,到別的單位,他的工作就找別的單位,之後就沒有應酬的事情發生了!我覺得那是環境,本來他是不是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,可是進來慈濟之後,他就被感動,就開始決定戒菸戒酒戒檳榔了!

師兄改變了,我們全家都改變了,我也變了,個性也變得比較沒那麼急躁。以前是吃喝玩樂,進來慈濟之後,我們幾乎全部都投入慈濟的工作,假日我們帶著孩子去鋪連鎖磚,包括我們孩子也去上了兒童精進班,這樣生活模式完全不一樣了!法喜是因為進來慈濟之後有 上人的法,我們可以共同去完成一件事情,我們還可以全家一起出去,我們談的都是一樣的話題。那種快樂是在內心引發出來的,快樂很久很久!

我是曾秋蓮,做慈濟20年,不只讓我的家庭變和睦,還可以有機會幫助更多人,這是一條無悔的慈濟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