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921的凌晨1點47分,這樣天搖地動,一動的當中很早的時間,師兄就接到電話,但是我就看到 上人就在這個當中,很快的時間他就起身走向災區,在到臺中的時候,我聽到 上人的開示裡面講到悲極無言,當 上人講到悲極無言的時候,其實那一天,921當天我都還想到,我們在桃園,因為我們家是做生意的,所以兩三支電話都沒有停,這一支響了聽好了,那一支又響,就兩三支電話接不停!就是感受到臺灣人的愛心!很多的會員馬上打電話進來,溫師姊我想要捐善款,溫師姊災區缺什麼?然後我可以捐什麼。還沒講完那支電話又響了!我的內心感受到說,大家在這個當中,臺灣人的愛心動起來!

我們非常的感恩,臺灣人真的很有愛心,又想到 上人這樣的一個身行,悲極無言,所以那時候我們再辛苦,其實我們都能夠感受,這時候我們要怎麼樣去為臺灣的家人復健重建的工作,所以我們也相信說,在那一個過程裡面真的是地湧菩薩,因為這樣的一波的災難,所以地湧菩薩。到現在我更能夠感受到, 上人在今年(2020年)的時候,因為這一波疫情,他說在921月的時候悲極無言,但是到這一波疫情的時候,他憂極難言!在這個過程一直講來不及來不及!在這十幾年來, 上人一直這樣講來不及,因為災難來得太快了,來不及!然後在這個當中又救不及,救不及的時候現在又說不及,所以有時候看到 上人那種神情,每天就是拖著那樣的一個身軀,吃少睡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,我們每天真的是非常感恩說,我們在桃園靜思堂,我們是每天到靜思堂去聞法,能夠利用早上晨語那個時間,去看(感)受到 上人,希望說透過自己一點點的微薄力量,不斷地去散播,不斷的去跟有緣會眾、法親家人,大家彼此互相打氣加油!尤其現在這樣的一個洪流,來得這麼快,我們要如何學習這個須彌山的那一隻小螞蟻、那一隻小鳥,雖然是振翅(滅火)的力量有限,但是我覺得只要我們願意,應該都不要去小看那一份的力量,我想我會努力,然後常常祝福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