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周年慶的時候,因為我們都前置回去整理整個靜思堂周邊,當時一個比較特殊的現象就是,在這一次的工作裡頭有兩位受傷的人,一位是北區的張師兄;另一位是我!無緣無故的受傷! 上人他就整個靜思堂周邊一直在找,找這兩個人!我一聽到說, 上人在找,他是有叫名字的,其實我那個傷是很好玩的一件事,因為有那個鷹架要拆,一位師兄他是要拆的,拆的這個人是他,我是在旁邊,我說師兄你這樣拆,等一下可能不是你跌倒,或者別人跌倒或打到人!結果一下子,蹦!還好我們都有戴安全帽!那個鷹架的那個竹子是打到我的頭,但是就悶了一下,沒有特別的傷!但是這樣的事情 上人都知道,我想全場都一直在呼喚!這個當弟子真的是太慚愧了!

上人他所關懷的,不是我們這個活動如何的圓滿,而是你在這進行的當中,每一個人的安危,所以我自己在那邊能夠看到, 上人他就是無緣大慈、同體大悲的那種大乘心。他考量的不是說,我這一件事要怎麼樣,因為 上人他整個場區裡頭都在找!像不知道是今年還是去年的春節的時候,我又碰到了陳金發師兄,他又提到說,當時三十周年慶的時候, 上人一直在找你!我說你還記得?他說當然記得,所以這種事情講實在,我自己說在慈濟大家庭,不只是大家的愛, 上人給的愛是最直接的!其實師徒之間是一個有時候不用言語,當我出現的時候,我想 上人安心,那我也讓 上人安心,因為我沒有受傷!其實我是很善意地跟師兄互動說,這樣子在工作的程序上會有危險,但是我想因緣果報,他當下也慌了,沒有說抱歉!後來經過幾年之後再碰面,也沒有說抱歉,我想這就相欠債,但是一定要抱歉嗎?沒抱歉也OK!只是我是覺得說每一次的那種因緣在產生,我一直在感覺說這種因緣觀,如何去自己要化解,你如果一定要個抱歉,那就會沒完沒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