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了慈濟以後,真的確實是要廣結善緣。我常常用 上人的身行、上人的為人處事做學習的典範。 上人常常說,面對別人的指責的時候,有則改之、無則勉之。所以這一句話就在使用在慈濟,不管是在慈濟,或者在平常的為人處事,我永遠就用這樣子來勉勵自己以及跟法親之間,如果他們碰到什麼樣的心結或者是點點滴滴,我就用 上人的為人處事來勉勵自己, 上人都做到這樣子了,還是一樣有人會有不同的聲音,更何況是我們!所以記得要把自己開放心胸,記得不要一直覺得自己是對的!如果別人講的真的有,我們真的要感恩,改過不要再犯;如果沒有,也不要跟對方辯,我們就是勉勵自己要做得更好!讓別人更能夠看的起我們。

當初臺北慈院蓋的時候,其實我們是從以前的廠房,一直做到慈院蓋好。那個時候歲末祝福,因為我是承擔和氣組長,所以坐在 上人身邊的時候, 上人就問我說:美玉,妳在三軍開刀房上班,我們新店醫院已經開始了,妳要好好照顧我們的醫院! 上人輕輕地說,我就重重地聽。那時候承擔和氣組長,所以我就帶著所有的包括新店,就是我們文山新店的慈誠委員志工大家一起共同來把慈院照顧起來!慈院有什麼需求,需要志工服務的地方,我們都全力以赴使命必達!我覺得身為 上人的弟子,這樣子才能夠讓我們敬愛的 上人安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