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年慈青籃球隊要成立的時候,我就在想說師兄老是阻擋我去做慈濟,因為他還沒有加入這個行列!我希望喜歡打籃球的他,也能夠來奉獻一點,他這方面的知識。我就跟指導師父要求說,可不可以讓鼎銘,也有一分服務的機會?過了兩天,指導師父打給我說,慈籃的成立,就拜託鼎銘師兄了!我說不是的,是只要給他一個服務的工作機會就好了,師父說沒有問題啦,讓鼎銘師兄來這個承擔吧!

這麼一承擔是只有我們兩人三腳這樣子,努力的去把它成立,隊員幾乎都是從慈青裡面去招攬,慈青們幾乎都是大學生,所以都自主性都很強。一到場他就知道說,拿了球他們就上場去打了,我們看了這個情況就覺得說好像不是,慈濟的籃球隊應該不是這個樣子的,應該是還要再給他們人文方面的一些薰陶,然後應該還要有教練來教籃球的技巧,這樣會比較完整。那麼我們就往外去徵招這個教練,剛好學員裡面有一位他的姑丈,是這個軍中的教練,所以我們就很高興請這位教練先來現場,沒想到,到了下一次的禮拜天籃球日,就看到有一位很壯碩的男士,帶著他的哨子這麼一嗶一聲,把所有的隊員都給集合,我們還在想說怎麼會有這樣的人物出現?然後他就自我介紹我是石教練,我就是要來這裡當你們教練的,好加在!有這個石教練來到,我們之後才有了更多位的教練!因為分隊嘛,才能夠讓這個球隊更完整!

大概成立了有兩年吧,就帶著大家回去精舍見 上人,然後把一顆球呈給 上人,就說 上人這是我們想要呈現給您的,然後也有回顧帶,有大家在球場上打球的影像之類的! 上人只是回答了一句說:為什麼要這麼多人去搶一顆球呢?我們也只能不知道怎麼回答!因為我們只懂得照規則來,五個人然後兩隊上場爭奪一顆球!沒有想到 上人的思維是覺得,為什麼不給更多顆球?更好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