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 上人的時候是在佛七的法會上,那就是在整個講座裡頭,直接面對 上人! 上人整個開示真的是如沐春風,讓弟子能夠感受到,這一種是很真正精神上的一個提升跟教化!因為我是個性也算是剛強也耿直,一直覺得說我自己的我執是蠻重的,就趁一個應當是晚餐之後的一個小段,也有其他人跟 上人請法,我因為自己的事情總是比較害羞丟臉,怕別人知道我們自己內心的那種剛強!我就等大家都散的時候,就跟請示 上人說,上人,怎麼樣去我執? 上人說如果有我執就去不掉!這個對話我就連出問題都出得不對!那我就再請示 上人說,如何去我? 上人說多聞法多聽經,這句話含意是很深的,我自己也參了滿久! 上人他沒有說,多聽我說的話,這個就是 上人在講心包太虛, 上人的那種心胸很寬闊,就是以佛法為基礎。

上人講法華經,要回到原點,經的這個源頭,所以 上人後來在講,經是道、道就是路,路要怎麼辦?身體力行!我當時是根據後續的一些 上人的開示,我比較容易連貫起來,因為 上人說:心包太虛,量周沙界。它不是限定在哪一個小範圍的,它是真的是無量無邊,但是一般人我們自己也平常,這個人這個事馬上就對槓起來,但是 上人他的心胸是無限的寬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