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茹素也是進來慈濟幾年,我就茹素幾年,我記得那時候剛進來, 上人在台北分會的B2開示他說一隻蚊子輕輕咬你一口,你就要了他一條命!我覺得很有道理,用這樣子的比喻來分析,我覺得太有道理了!我們的心怎麼會那麼的殘忍,一滴看不到的血卻要他一條命!所以我當下回家就是吃素了。我就從此茹素到現在!

上人就不斷的一直在提茹素,每天我心裡頭非常的忐忑不安,我會覺得說 上人一直在講推素,可是我都不知道怎麼推,我覺得推素好困難,我都不知道怎麼推,但是因為只要 上人要做的事情,總是弟子要努力去完成它,最後我還是有這樣的因緣,開始推素了。我確實非常認真努力在推素,也體會到眾生生命的可貴,而不是只有人類生命的可貴,所以我也是會努力再去推素的!

上人就說我們吃素,不是只有吃這個色香味而已,要讓這些目前暫時吃素的人,能夠吃出功德吃出道理,讓他們了解這個道理!就像我已經懂道理了,一隻蚊子跟一條生命,我覺得這個道理我懂了,所以我決定要茹素了,心甘情願就這樣當下決定茹素,所以我想這個道理就是在此!我們如何用人本來的慈悲心去引導他,讓他去徹底知道這樣做是錯的,怎麼做才是對的?這個也都是 上人教導之下,我覺得我們還是要用智慧,去引導眾生走向比較正確的菩薩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