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證的時候,師兄就有陪我去受證,那時候在光武工專,第一次領到我們委員證的時候,就很開心一定想要看說 上人幫我取了什麼法號?第一次拿到的時候, 上人取的法號叫做慮昌,昌就是師兄梁昌枝的昌,然後我就想說我要跟師兄撒嬌一下,因為他書讀得比較多,他大學畢業,我才高護畢業而已!我就問他:師兄, 上人幫我取的法號叫做慮昌,你幫我想想看, 上人對我有什麼期許?師兄告訴我說,妳不知道? 上人就是因為知道妳脾氣很壞,所以昌就是蒼生要心胸寬大,要妳改變好妳的習氣,妳的脾氣太壞了! 上人要妳改脾氣!依照我的脾氣我怎麼可能讓他贏呢!所以我當下也是很有智慧的跟他回,我說不對不對不對,慈悲的 上人怎麼可能會這樣子說我呢? 上人肯定是告訴我說,你看慮昌那個慮,下面是不是有一個思?思的下面一個心! 上人是叫我用心思慮,把梁昌枝度進來慈濟!我就覺得我很開心,因為他被我說的沒話說了!

其實當時我在工作上,我是理直氣壯,得理不饒人的人。尤其是工作上,我常常是這樣,然後跟我的主管也是這樣!然後呢,不管在任何的場合,不管當時是誰在現場,只要誰惹到我,我就理直氣壯的,把他辯到讓他沒話說為止。直到有一天看到 上人的靜思語, 上人說理直要氣和,得理要饒人。 上人說: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;別人是用不好的形象來教育我們,所以我們要感恩他! 上人說,看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!所以我就很努力!我就想到說,我之前在跟主管這樣子爭執的部分,雖然當場我贏了,可是我那個時候就用心思慮去思考,確實我當場贏了!但是我大輸特輸!因為我輸了形象,這個形象要別人對我們改變形象是多麼的不容易,所以後來我痛定思痛,我就想我要怎麼樣用心思慮來改變我這個不良的習氣,後來我就想,我要從我這個主管開始,有一天主管進來我工作場所的時候,我就跟他九十度的鞠躬說主任好!把他嚇一大跳!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