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人說什麼叫做女強人?女強人不是你能力很高!上人說:女強人就是父母以你為榮,兄弟姐妹以你為榮,左右鄰居以你為榮,那才真正的女強人!

上人說只要讓人家歡喜你,跟人家結好緣,人家就會歡喜你的團體。我(從花蓮)回來之後,我就想怎麼樣去跟鄰居介紹,後來我就帶他們回去(花蓮)看,他們整排(合江街)130巷整排,(我)就跟 上人說:他們現在都是會員,都是好鄰居,他們幾乎都是來自全省各地,從外地(搬)移到台北來。所以我們這一個巷子,大家都有參加(會員) 很不容易! 上人就說:你們這些都是同條巷子同條街,好,那我跟妳們說,你們是慈濟巷!上人輕輕地講,我們就重重的聽! 上人說我們是慈濟巷,那更要努力!

林徽堂的故事也是不可思議,他本來是在合江街在慈濟巷,(鄰居)幾乎每個月跑幾趟花蓮看 上人,他說到底這個師父有什麼力道?讓你們這樣!有一天師父來,(他)說我要去看看,我要看你們師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!(讓你們)一直往花蓮跑! 上人來的時候,剛好在講《藥師經》,他媽媽就帶他去要聽,我們吉林路(會所)兩個門,這邊在講話,這裡一個門,後面一個門,他就站在後面那個門,靠在那個柱子上,手就插著腰!師父在開示,開示完他媽媽就說,就是這個,師父就是這個不乖!您知道嗎,上人怎麼回答?上人說哪有不乖?人家從我在講經開始,他從頭聽到尾,他很乖啊!這個林徽堂師兄當下就跪下來了,他就嚎啕大哭!後來我們旁邊走出來,就說你為什麼哭的那麼傷心?他說我四五十歲從來沒有人說我乖,只是(有) 上人說我乖!就是這麼一句話,就是有緣,後來做到這樣子。我媽媽跟他( 上人)講說,我是一個壞孩子!師父第一句話就跟我講,不會耶,我今天一直看他,二個小時他很乖聽我說話!我真的很少被人稱讚!過去都是被罵的,……

其實每個眾生都是有心,只是沒有被啟發、沒有被觸動,一般都是從善門進來的,做善事用度眾的方法,那就用慈善來接引這些人,帶他們去看個案,回來他們會有觸動,原來我沒有那麼可憐,原來我沒有那麼苦!只有知道(不夠)一定要去看!要身歷其境,親身入苦去感受!自從踏入慈濟之後,那種被感動、被尊重,我就覺得, 上人是提升女性社會地位成功的經驗!我覺得我們的信心都來了,信心來了就對自己很有自信,就不會疑神疑鬼,就不會怎樣!要做,經一事長一智!你假如不做的話,老實講沒有用!

我是林勝勝,我是1984年踏入慈濟世界,做慈濟之後,開拓我的視野,我們接觸到人生百態,開拓我的視野,然後很感動!一個微乎其微的一個歐巴桑,竟然能夠國際賑災!國際賑災回來那種感動、感觸!今天要是沒有慈濟,沒有 上人,我不曉得在哪裡了!我想第八識田中,永遠都有 上人,在我的第八識田裏面,我想生生世世追隨 上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