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1984年的時候,我的資深委員靜泓師姊,我看她常回花蓮,我說你去花蓮做什麼?她說我的師父在花蓮蓋醫院救人。其實當年我們也不知道她的師父是誰?也從來沒見過師父!她問我說你想不想做好事?當然在那個年代,我們雖然家庭不是很富有,但是她問我想不想做好事?我說好啊!就從一個月兩百塊開始,當年73年就是1984年生第一個女兒,加上婆婆四個人,一個月從兩百塊開始捐獻,所以在這個當中,就是因為一份的善,加入慈濟當會員!

有一天回到花蓮,就聽到 上人在全省委員聯誼會,當年那時候醫院還沒蓋好,就在我們現在的醫院大廳那邊舉行,聽到 上人開示說,在蓋醫院的時候非常有信心,希望能夠把這個醫院蓋起來要救人!在這個當中他就是覺得說,相信臺灣人有愛心,在當年那個年代, 上人其實想要蓋醫院救人的時候,我們都知道有一個日本人,他其實知道在臺灣有一個法師想要蓋醫院,他就想說好,我想要捐兩億美元!可是那時候 上人沒接受,當然我們很清楚, 上人沒有接受的原因,就是他相信這份福,要留給所有全臺灣有愛心的人去付出,所以我們就想到說對,我們也有愛心,當然最重要我最感動的就是 上人的那一份慈悲心!

曾經 上人也有舉個例子說,我們醫院那時候在當年好不容易蓋好的時候,要請醫院的醫師也非常的困難,可是在這個當中卻碰到有一些很有愛心的醫師,被 上人的三心感動進來,上人那一分的信心,要蓋醫院救人,相信臺灣所有人的愛心,更重要的就是 上人的慈悲心,所以在這個當中,我也是被 上人這個三顆心在開示當中我聽到了,然後也非常歡喜就從兩百塊的愛心這樣進來,一直到現在從來沒有改變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