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的兒童精進班剛成立時,我也加入了,也是班媽媽,也同時有承擔了文書的工作,那個時候其實是家庭主婦,對於這種文書製作上不是那麼了解!而且那個還需要用到電腦!電腦也不是那麼靈光,所以寰師父一起,同時是文書的製作,我們兩個就有點惶恐,不知道到底應該是呈現怎麼樣的一本檔案集是最好的?那時候因為剛好 上人要行腳到臺北,兒童精進班需要報告,就需要呈上這個檔案,我們兩個就趕緊的加緊腳步的製作,當天我們呈給 上人的時候,我們跟 上人說,我們不太懂得怎麼做,請 上人指導。 上人就非常篤定的跟我們說,不是不會做,是沒有時間!我們兩個就鬆了一口氣,就覺得 上人怎麼給我們這麼大的空間!意思就是你還可以再更精進,只不過需要時間!

以往我在家裡從帶小孩子開始,主持家務的話都是在家裡,公婆如果回到家裡來都是會看到我的!我加入了慈濟以後,我需要去訪貧、去參加一些營隊的活動,我可能會在不家,他們就開始奇怪了?這個媳婦怎麼這麼忙都不在家裡了?家事誰做呢?婆婆開始這個疑惑了?有點不高興,她也曾經可能有跟 上人抱怨吧!就是這個媳婦老是不在家,家裡的事就沒有人顧。因為婆婆滿傳統的,她覺得家裡就是要有一個家庭主婦在那裡專職。我做了慈濟,我自己在個性上也有修正也有反省,自己的缺點也看到了,所以就在這樣子慈濟的行列裡面被潛移默化。我自己是不知道有改到多少,不過呢當有一次 上人問我的婆婆說,現在覺得媳婦怎麼樣呢?有比較好了嗎?她說很好了 120分了!我聽了我也覺得比較寬心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