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人跟我們說精舍就是自力耕生的道場,請你們把關,你們要照顧我的慧命跟精舍師父們的慧命,自力耕生的道場就要維持下去, 上人就是特別交代說不能募款!精舍是大家的家可以回來幫忙處理,但是不要募款,所以這點 上人一再交代。 上人甚至說,回來協助這個精舍工作的師兄師姊,全球的慈濟人,如果說從臺北來或從高雄來,全省來的話,車資精舍要付,要由精舍來負擔。 上人講到這個的時候,其實我心裡想說,這可能執行上會有困難!

果然工程的時候全省各地,甚至海外回來的師兄師姊都來參與,參與的時候我就會跟他們講說, 上人交代,你們的車資車費多少錢,要到工務所這邊來申報,我們要發給你們。結果當然想知道這個困難是很大的,師兄師姊一下就跟我們反應,精舍是大家的家,我們就是外面的小孩、孩子,幫這個家來蓋房子,哪裡還要這個爸爸媽媽出錢的道理,所以他們幾乎就沒有人願意報這個(車資)多少錢多少錢,後來我們就再去跟 上人報告這件事,說這個執行上真的是有困難,師兄師姊都覺得說,回來工作,就是要幫這個精舍來蓋房子,他們說這個車資他們自己沒有問題,他們自己來負擔,所以 上人後來也沒有再堅持。可見 上人是非常,也很體貼這些弟子回來要幫忙蓋精舍的心,大家真的是很一念心就是回來協助精舍這樣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