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時候做活動會有一些人事的問題,所以當時有一點挫敗, 上人就看著我跟我說,你要像普賢菩薩一樣恆順眾生!我心裡頭就開始OS,因為我一直覺得我內心是委屈的,但是 上人馬上就下一句,就看著我眼睛,跟我說因為你很愛我!後來我回想起來,其實我真的很愛 上人!我為什麼很愛 上人?因為我覺得我很感恩 上人!因為我很感恩 上人是因為 上人給我慧命,如果沒有 上人給我慧命,我可能沒有辦法脫離,那個無明業力的牽引。我們懂因緣果報,我們覺得那個業力的牽引是很可怕的,所以我常常都不知道如何去報恩!我覺得最大的報恩,就是師父要做的事,弟子就盡力去做,所以我做很多事情都會盡心盡力!我很希望我在有生之年,我真的能夠好好的把我的習氣改過來,然後讓我那些不足的人格能夠更圓滿一點,雖然我接觸很多的人事時物地,但是很少聽到我在抱怨,說一些負面的語言,是因為我內心裡頭是很心甘情願的!只是目前我還做不到,但是我有努力,努力去完成一個 上人的好弟子,所以我記得印象中, 上人曾經對我講的一些話,在若干年後我會更放在心上,成為我的目標。我盡量努力去做到。

我記得我都會回精舍過年,精舍過年事情真的也多,我記得那一次過年的時候,結束有在分享,然後我就很天真的就說,本來想說過年應該可以休息多一點,不知道過年事情這麼多!結果我話還沒講完, 上人就說,都做不夠來補了還怕做事!所以我想 上人他真的,他一直擔心的就是弟子的慧命,弟子的精進心,還有弟子能不能縮小、謙卑,在心地裡面下功夫,我覺得我何其有幸,能夠成為 上人的弟子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