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濟這麼好,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度家裡的人?我就想到說一定要借力使力,要不然我前腳走,後腳就被婆婆罵了!我出門的時候婆婆就會念,我想說這樣子火燒功德林,也不是辦法!其實婆婆她是一個女強人,我們是一個晚輩,要度婆婆是不可能的!我後來就是請我們資深的一個老菩薩,就是我們以前的那個組長,我會用借力使力的方式這樣子!婆婆度進來之後,其他婆婆的媳婦就一個一個把他接引進來!

整個疫情這樣子的籠罩,活動都禁止了。我常常都有存雨水的一個習慣,我就會在群組裡面的就是說,遇水則發!我在存雨水的當下,等於就是說我們自己本身也是好像是得法水一樣意思,這樣子是彼此一個鼓勵!因為見面也不能見面,然後只能靠我們的那個通訊軟體,大家彼此沒有見面,還是有一些法語呀! 上人的法語也是有滋潤到我們大家!

在還沒進入慈濟之前就是很會計較,或許看到什麼就是很不如意,然後也是會得罪別人, 上人為什麼一直要希望我們薰法香?因為你如果沒有把這個法留住的話,我們只是空過,你如果心量沒有打開的話,你自己本身就是被鎖住了!所以我們還是要把 上人給我們的法,留在我們的八識田裡面,隨時我們都可以運用得到!

佈置擺設也真的學習很多,回去花蓮行堂的話,因為我們所面對的是有很多的師父,我就會跟大家有一個默契就是說,只要師父說做,我們就是做,說改就是一定要改,但是改到最後,只要是 上人出來那個就是正確版!因為你在做事情的當下,你一定要有正能量。

我是蔡桂紅,1991年開始做慈濟,最喜歡的一句話是,心包太虛、量周沙界,在慈濟成長很多,周遭有很多的善緣,善知識,很感恩 上人帶領我們走進慈濟,我永遠不後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