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期的募款,只要有機會就要募款了,那時候也不知道是什麼,反正就是緣分,有一次,那個時候正好在選舉,然後他打電話來講說,請你支持誰、支持誰,那個時候我說好啊,我沒有問題,我支持這個沒問題,但是我們有一個慈濟,那個時候我就說我們要怎麼樣建院、募款,怎麼樣…,然後講講,他說好,你來拿,然後去的時候,我就拿了一本月刊,可是那個時候早期的月刊,好像沒有寫得很清楚,結果那個人就說,你拿一本月刊就要來騙我們的錢,我說沒有騙你,在我們花蓮的一個師父,他是要(做)慈濟,然後有月刊,然後就拿月刊給他看,他說月刊,這個一本兩百塊就買的到,然後就被罵,你這個騙人的,我說,我們家兄弟姊妹事業做得很好,我幹嘛騙你的錢,是你們叫我來的,他就拿兩千塊給我,我就說我不跟你收這個錢,因為你不了解,以為我騙你,但是我絕對沒有騙你們錢,我不要!所以就一直哭回來。

上人到屏東的時候,跟 上人開會,那一次我就跟 上人講,然後 上人他看我的眼神,我就跟他講那個過程,上人說,第一個,有政治的我們都不要,那時候我也很單純,後面才知道,我們不參與政治活動、示威遊行,我們早期三十幾年前,真的是非常單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