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有一次,我的職員,她做了一些對不起我的事情,那時候我就在看 上人的法像,我就問他說,你的三無管用嗎,我就對著他的法像說,上人你的三無管用嗎,我對她那麼好,她還是這樣很嚴重的違背我,那天我真的是哭了,後來那天晚上我就夢見 上人,他就跟我講說,你好像有什麼事情要問我,我來了,那時候我瞬間我就覺得說,上人的事情實在是很多,我這個算什麼,所以,我就沒有跟他講,後來他說沒有就好啦。

我是從來有什麼事情,包括我們的師兄走了以後,我也不會去跟 上人說什麼,我會覺得說他日理萬機,他的事情實在是很多,對他來說,這個事情只是芝麻小事,我們自己解決就好,不要去再增加 上人的困擾。

有時候難免有病痛或是倦怠的時候,可是你一想起 上人,你就想說,他的身體,他還是那麼堅強的在做,我們不能夠懈怠,慈濟走入這樣子,因為有 上人的法,有 上人的精神,其實有些人說走入佛門就是逃避,我是覺得說,走入慈濟會覺得說分秒必爭,我們必須要好好的珍惜每分每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