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初師父要蓋醫院,都要到西部這一邊來募款,你必須要讓人家知道!我們跟人家說要給他募一百兩百,蓋醫院一定要萬的,我們再怎麼講人家都不會信服!我就想說一定要帶會員,讓他們到花蓮去看,原來師父蓋醫院是要救人的!因此,我們每次帶回去效果很好。有一次80年(1991年)正好是8月15日,我們帶了遊覽車回去,我自己的28部遊覽車,還有中鋼的有兩部遊覽車,回程的時候師父就交代,你們要給司機照顧好,你們要注意那個路況還有天氣,因為廣播說有颱風天,師父就說你們要注意氣象!然後我們的車子就一路要回程(高雄),來到臺東的太麻里,本來天氣都好好,一下子那個烏雲密布,整個雨很大風很大,我們的車子就失散了!總共幾個人?1320個人!當初也沒有手機,雨下的很大很大…

一位師兄跟師姊來尋找我們的車隊,我說師姊你怎麼知道要來?她說師父派我們來!我嚇一跳!莫非師父早就知道?結果這個事情發生之後,我們常住師父說,當你走了之後,師父那一天晚上,在中庭走過來走過去,好像很憂心……

那個時候我師兄說,好像是師父給我智慧,我們都不敢給會員知道,我們就跟車長講說,我們現在要安定,把我們的會員照顧好。我師兄就說趕快要在臺東趕快租旅社,不然的話訂不到旅社,這麼多人怎麼辦?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