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回到花蓮,師父就開始講那個妙法蓮華經,尤其是地藏經。地藏經是我第一次聽的,因為天主教沒有聽過這一種經,聽了經之後才知道佛教有說因果,天主教不講因果,我一直愈聽愈有趣。因為以前我心情不好的話,我就是會花錢,把錢花光就很該開心!我就是會去走夜總會,跳舞、聽歌、看電影,但是這些都只有短暫的,沒有辦法真正的讓我的心平靜。但是聽了師父的地藏經之後,我就發現我的那個心愈來愈定,我的那一些要去看電影的,那些不好的興趣就開始沒有了!就因為這樣子把我的心拉回來了。

我煮菜我也聽這個地藏經,收錄音機帶著,洗衣也帶去洗衣那裡,煮飯也帶去煮飯那,拖地也帶去拖地那邊,就因為這樣子,我聽了 上人的經之後,改變了我自己。

我跟 上人說我的先生是怎麼壞怎麼壞,一直說給他聽,師父跟我說如是因如是果,你前輩子欠他,你今生今世你再不還的話,下輩子會比這個更苦!我就想說再傻也這輩子要還完!我跟師父講說,我嫁了這個先生很不好,我要跟他離婚!師父說可以啊,可以離婚,你要做七輩婦的五婦,要懂得做母婦、妹婦、知識婦、婦婦、婢婦。你這五婦做了,你要離婚你才有資格離婚。我說這五婦做完了,還有兩個呢? 上人說就是惡婦、奪命婦,你這五婦做不到,後面跟著來就是惡婦跟奪命婦,所以我們的七輩婦是這樣子來的。我就循著 上人教我的,說好 我來試試看七輩婦!

跟著這個出家人不快活,他都說我不對,他說他錯是他的事,你錯是你自己的事!你要做到女人應該有的,這一種賢妻良母的德,婦女的德。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