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、八月的時候,就是我們教聯會跟慈青,早期在觀音殿參加志工早會,都是很簡單的,我們坐在那邊。因為我們即將要辦(對)慈濟來講,就是教授的一個研習營隊,是由我們南區教聯會來承擔。那一天早會就突然發現,那些年輕人上去分享,其中第一個分享的時候,他突然講說師公 上人,你可以幫我摸一下頭嗎?因為我的爸爸其實很反對我做慈濟,所以我希望您幫我摸摸頭,讓我有智慧去跟我爸爸講,讓他願意讓我做慈濟,講完以後就跪著, 上人就幫他摸摸頭。可是自從他開這一個開始以後,接下去每一個慈青上來,講完最後一定說師公 上人,我也要摸摸頭!所以我們都在那邊笑, 上人到第三個的時候, 上人就說普天之下沒有白摸的頭!然後我們全場都在笑!

那一天有關於慈青,只要每一個上去都跪下來,請 上人幫他摸摸頭。即將我們是工作團隊,明後天就要開始上教授的學佛營了,我是那一場的主持人,我們就覺得 上人也懂我們呢! 上人就開始安我們的心了,他說雖然他們是教授,可是他們來這邊,不就是要了解慈濟嗎?如果要講慈濟我相信,你們一定是比他們更了解的,所以你們不用太擔心!就是說我們知道的,說我們做的去安我們的心。因為最後恭送 上人的時候,麥克風是在我手上,我真的不曉得自己有什麼勇氣,恭送 上人的時候,我突然講一句話說, 上人,早上慈青都請你跟他們摸摸頭,可是我們現在頭太多個了, 上人你不用幫我(們)摸摸頭,你可以用力看我們一眼,讓我們更有力量嗎?結果沒想到 上人,他就回頭以後就看了一眼說,我不會用力看你們,我只會瞪你們!我們就全部人就被 上人這樣子一講得時候,就整個很輕鬆。因為其實是很幽默的,所以在這個當下,我們真的覺得說太感動了!

這是有關於摸摸頭在早期的時候,這樣的一個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