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年(1993年)是我第二次出去做國際賑災,那一次(1993年)是去湖南湘西,去看到那邊的鄉親,實在是很辛苦。上人又很大的願力,我們去做國際賑災的時候,都會碰到說那邊的名冊做不夠,做不夠的時候都會來吵(要物資),我們因為剛好有那個因緣,跟 上人報告說,他們這邊有的物資都領不到,現在要怎麼處理? 上人就說他們要是有需要,我們就要給,這句話讓我體會很深。

在那一次回來的時候,因為剛好碰到歲末祝福,歲末祝福要安排一個節目和 上人同樂,他們就說林景猷你來負責,我就說好啊,不然我把去湘西賑災的工作,我用話劇把它演出來!我在旁邊做旁白,那時我師姊是南區慈青總幹事,她就帶一批慈青來一起表演湘西慈濟情,結果沒幾天後,高雄就開始有功能組。高雄是三個功能組,一個是總務組、一個訪視組、一個活動組, 上人就點名說叫我要接高雄的活動組。其實那時候我是不懂,但也不知道要怕,不知道活動組接起來是這麼忙!我都不怕,因為參加過二次的國際賑災,我知道說 上人的悲願那麼的大!讓我們出去知道見苦知福,我們是很有福報的人,我們要是能夠見苦知福之後回來,不是口頭這樣見苦知福,(用行動)幫忙 上人承擔, 上人有需要弟子做什麼,弟子就義不容遲!我就把這個工作接起來,這六年的活動組的工作,我是盡力了,也很感恩!

因為有去承擔這個活動組,讓我更加成長,讓我對慈濟的理念更加清楚,受益是我們自己!我印象最深的就是,有的人領不到物資,我們給他物資, 上人只交代一句話說,有人需要就給他!這句話不是只有那一次國際賑災,包括20年前921集集大地震的時候,我在負責發放工作的時候,有的領過又再領!領了四、五次也是再來領物資!我們有請示 上人, 上人還是這樣說,他就是有需要我們就給他,一個禮拜用不完,一個月也用的完,一個月要是用不完,再二個月三個月這些物資也用的完!所以感受到 上人那分的大慈悲心,他是處處都是為了這些鄉親來設想,這是我們做弟子的要去體會 上人那種大無畏、大慈悲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