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檢查後,才發現腦有生瘤。回去花蓮在那裏手術腦,住院50天、昏迷不醒19天!現在手腳都好好的,可以騎機車到處去幫人助念、告別式。我覺得無求就是歡喜,幫助人是一種快樂的事情。

以前助念我們的方式就是說,一個人不論是不是委員,只要邀請我們,我們就會去結一個好緣。你去到哪裡看到,你心有障礙,你就跟祂念佛,阿彌陀佛,祝福你!那樣就沒事啦!我比較特別,我做理髮廳,整天生意很好!晚上有時候一點、二點,我才有時間再去幫人助念兩小時,這樣回來(家裡)天就要亮了!

我做慈濟、我做志工、我也做委員、我也做榮董,都是付出。從這一方面去想,你付出這麼多,你很傻;但是從這(另)一方面去想,你跟很多人結好緣。 上人教我們很多,我們要好好地記在頭腦裡,走在我們的腳,做在我們的手!

看到你很歡喜!平安過日子!我們社區有在做環保,減少那些垃圾,我們還可以回收回來,換來救人的工作,換來幫助人的工作,拿拐杖我也去做。所以看到那些老菩薩,拿拐杖也來做,各種狀態下都有,腰痠病痛。他們說不要緊,很感動!

我是邱二祿,今年70歲,我是30歲來做慈濟。 上人給我很多智慧,那就是我在 上人身邊,真正的賺到的,讓你心、智慧有開竅! 上人,生生。世世對你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