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聽到 上人說,風箏放了,那個線斷了,你也不要再去拉他啊,你就放他走了啦!

我小的時候沒有讀書,我就很認真的讀(法華經講述),我不認識字,我來這裡看了這個書上面的字,跟 上人這個法,不認識的字我會懂。我不懂的道理,就都在裡面!我一定要把這個經文要認識的很多,我的心才會安靜! 上人的法, 上人的悲心,我都聽得進去!

兒子往生像身上少一塊肉,人家說你給他掛念,他可能會走不開!我就說那我們就祝福他啦!到今天為止就是母子情、父子情,今天開始就是沒有了!就是這樣祝福,到最後就是祝福,才忘了他了!這樣子就放開了!他既然沒在了,我們就要把在生(活)的人照顧好。我家師兄53歲的時候去手術腦瘤,在我們花蓮的醫院手術的,在加護病房就住了19天。現在家裡也沒有什麼(人),只有我們兩個!我這個心都放在他那裡。

有一個照顧戶也是兩夫妻的,她先生小腦在萎縮了,我就分享,我帶(照顧)我師兄的情形給他聽!我家裡、我的師兄還比你們這個還嚴重!我就分享給她聽,她就比較放得下。我先生真的我們做慈濟,他是撿回來的,有做了慈濟、有做了這些善事才撿回來!我進來慈濟,我就不覺得很苦耶!就轉了一個念啊!

我是莊美秀,我是1999年加入慈濟,走入慈濟,吸收 上人的法,讓我的心很安定、很平靜,這是一條無悔的慈濟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