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海外的四川或是我們去過的印尼,我都感受到說,每一個慈濟人他們都是非常的投入跟熱愛這個慈濟,他們對慈濟的理念都非常的攝受,所以他們能夠認同 上人的理念,然後參加慈濟。雖然在印尼這個國家是宗教不一樣,可是他們,印尼當地的人民都非常的善良。就 上人講的善根深具,所以當他們接觸到慈濟的時候,他們就是一門深入!能夠有這樣的生起這個大信解心,能夠一門深入的去投入四大志業,是非常不容易的!所以我感受到印尼的人,非常的善良,雖然生活上步調會比較慢了一點,可是他們非常的直心。他們非常的直接,然後也非常的單純,所以這個就是 上人講的善根,我覺得感受到非常的法喜!

因為我覺得跟他們互動,我覺得我們在這邊,也許物質上是滿豐富的,可是心念上,就沒有像他們那樣的單純!像南非 上人講南非那些黑菩薩們,雖然物質上很貧乏,可是他們心靈是非常富足,因為他們的生活很貧乏,能夠一個很簡單的信念、單純的信念去做慈濟。把簡單的愛分享給他的同胞,他認識的人跟不認識的人,這就是 上人所要的。我們應該不管是什麼樣的種族,什麼樣的膚色,都能夠串起這一分大愛,這個是 上人告訴我們的佛法在人間。

我希望每一個人,在 上人的鼓勵下能夠多聞法,因為 上人說全世界的志工,都因為 上人的一句話就投入慈濟, 上人無以回報給大家, 上人能夠為大家做的,就是為大家說法。大家能夠珍惜這樣的一個好因緣, 上人更殷切的期盼大家能夠入法,把這個法運用在生活當中,然後能夠落實在生活中,讓這個佛法,利益到眾生、利益到我們自己、利益到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