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以前幾乎每個禮拜去做彌撒,我都去告解,有告都沒有解。但是 上人一句兩句就攝受了我的心,我就想說好,我要跟這個師父。結果當初師父就跟我說,你要是有緣你就來花蓮一趟,我就跟我的那個小雞(師姊),我說,我們去花蓮走一趟,看到底這個師父,是怎麼樣的一個師父?結果我們就包了一部計程車,到隔天早上才進到精舍,?你知道嗎,走進去,不知不覺走到精舍的中間,坐在那裡一直哭一直哭,不曉得在哭什麼?結果那個常住師父也有幾個過來。我說我怎麼來這裡我就一直在哭?我是在哭什麼?師父就跟我說,知道要懺悔,知道要回來!我想說怎麼這樣子講呢?然後我就走出到精舍的大殿外面,我就問師父說,怎麼說我會懺悔?我沒有做錯什麼事!怎麼是這樣子講?我們的常住師父就講說,師父的意思就是說,你不知道流浪幾世,已經受到委屈,今天已經回來到我們家了,把你滿腹的委屈通通都哭出來了!這個時候我也是聽不懂!但是經過精舍這樣子繞了一圈,我總覺得似曾很親近,我好像曾經來過!回到家的感覺,這個因緣就這樣子定下來了。從此我們的委員就說,你開始可以來幫忙師父,來勸募,來幫助師父。

以前我賺錢賺很多,會跟了很多!四十年前的那個會,跟五萬的三萬的兩萬的一萬的,還有自己做會頭,五千的會頭!你看,我那個時候很會賺錢,又錢都沒有是我的!白天收了回來,晚上分一分口袋空空,然後我就想說,這個師父是一個出家人不會賺錢,他要蓋醫院要救人?想了一個整晚,就想說我這麼年輕我會賺錢,我何不幫助這個師父!其實那個時候我的會也都被倒了,然後我也準備要倒了,整個什麼事情都來了,我就想說好,這裡是無底洞,我不如來護持這個師父。我的小願,來促成這個師父的那個大願!我就發願,我認捐一間病房。當初的病房一間是30萬,五萬的會是跟人家平分,標起來是幾百萬,我想說這樣子可以幫助師父,沒有想到我會標起來又被倒了,人家沒有給我那麼多。就給我八萬多,我就很煩惱,欠師父20幾萬,我就告訴我自己,不管怎麼樣,我還要圓滿這個師父的那個大願。所以自己很省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