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記得在聊天的時候,不知道聊到什麼主題, 上人就這樣看著大家說,這是要怎麼樣?我說,師父這做下去再說!師父就說做下去再說?這是你說的!就回頭跟融師父比個手勢,融師父就知道要拿一張單子給我了,我就填寫名字,有會員跟委員,我就勾會員,結果 上人跟融師父說,剛才江小姐那張單給我看看,就拿來看一下,結果說,你不是說做下去再說,你那麼沒志氣,只有這樣而已?我在師父的面前,把它畫個S,就是交換這樣,就這樣就做委員了!

後來我的媽媽就跟 上人說,師父 她做委員要做什麼?他說要收錢!她說你看錯人了,她不會收錢!我媽媽更好笑,說她收一收會花光那些錢! 上人說:她不會,然後說要怎麼勸募。我其實回來很恭敬,就把勸募本放在觀世音菩薩下面的一個抽屜,說這個專門要放慈濟功德會的,結果一個月很快過去,才只有九百元,這九百元還是家裡誰誰誰,這樣湊合湊合,也沒有去收到半毛錢,也不知道要去跟誰收,也不會講慈濟,人家(財務)就打電話來說,你怎麼沒交錢(功德款)?我說九百塊,下個月比較多再一起交,這樣才不會浪費郵資!他說沒有,你一百塊也要交!我說是這樣喔!就趕快交了!

因為有這個壓力,當然是要認真講,後來就慢慢的,每個月就跟著我們的組長要回去,各地的個案要回去報告,就慢慢知道這樣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