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完飯後,我們就去掃地,我那時是在掃大殿的前面那邊,其實那也有給我一些的體會,常常我們就說,要唸阿彌陀佛,要唸佛菩薩的名字才能夠去淨土,我說真的嗎?真的有這樣的淨土嗎,其實我也沒有看到,所以我的內心其實是充滿了懷疑和疑惑的,後來有一次,我就這樣子掃完地之後(本來那個樹葉是很多的),真的變得好乾淨,好清淨哦!我說,這個當下不就是淨土了嗎,所以那讓我體會到說,真的是有淨土。

打掃寮房,其實讓我也有自己的體會,因為以前,我自己的個性是比較大而化之,通常我就覺得說,掃七十分八十分,我就已經很滿意了這樣子,然後有一次,我就是跟佺師父一起打掃,那個寮房,他真的很用心很仔細地打掃,連那個窗戶,每個每個都把它拔起來,溝溝縫縫,他每個都這樣擦,然後一一的擦完乾淨,再一一把它裝上去,那時候我就非常佩服師父,就在同樣的時間裡,他能夠就是做得那麼樣的仔細,對,如果說是我,我大概就是不會拔起來,我就是這樣子擦而已,然後,同時我們還要摺棉被,他那個棉被,他都把它摺成像在當兵一樣,像豆腐這樣子,然後我們這樣子做完之後,我們再回頭一看,真的每個棉被跟枕頭好整齊,裡面打掃地好乾淨,心裡面真的非常的歡喜,而且內心跟著都清淨了起來,到現在我都覺得說,那種感覺真是非常的好,非常的棒!

在流通處,我最喜歡介紹的就是,上人的這一套靜思語,然後我會跟客人分享說,我在靜思語當中,對我的日常生活中的受用,能夠幫我去除煩惱,所以這個靜思語,就也介紹給很多人,我都會介紹裡面的內容,然後 上人說,告訴我們要普天三無,普天三無就是,天下沒有我不愛的人、沒有我不能原諒的人、沒有我不能信任的人。然後上人有告訴我們,靜思語裡面說,叫我們要喝慈濟四神湯,四神湯就是知足、感恩、善解、包容,那這樣子,喝了這一帖四神湯之後,就不會信兩種教,計較跟比較,因為靜思語也有說,快樂不是擁有的多,而是計較的少,通常會眾聽了之後覺得說真的很受用,所以他們通常也都會請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