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.5.25  證嚴上人開示@花蓮靜思精舍

各位菩薩,期待我們現在就是人間菩薩,就如師父曾經說過,幸福是給感恩心的人。是啊,我期待人人付出無所求,感恩,爭取造福的機會去付出,這就是你會造福自然就是幸福。所以幸福是給感恩心的人,付出無所求是最有福的人!

智慧是給肯學習的人,我們大家都在學習菩薩,要力行菩薩道,才能有這個菩薩道的心地風光,菩薩道路,心才會很踏實,菩薩不是口號!菩薩是真正落實人間,腳踏實地,哪裡有急難,就是菩薩及時現身而付出,就如觀世音菩薩,千手千眼,不只是千手千眼!期待人人都是菩薩的雙眼,都是菩薩的雙手!,所以期待大家,用身體力行的行菩薩道,這就是因緣,有因緣才能造就菩薩。

所以大家也知道,使命是給於肯定承擔的人,也就是這樣,願意承擔這就是對自己的肯定,也是人人對我們的肯定,請各位菩薩要做一個自己肯定、人人肯定的菩薩,這就是使命感。

還要機會,機會是給有所準備的人!是啊,我們心裡要時常準備,哪裡需要我就馬上啟動,這就是菩薩,因為我們發菩薩心,總是要把握因緣,時時啟動著準備,這叫做使命感。這個時候,我們人人心靈都要開始啟動,只要有一絲一線的機會不要放過,絲,這個長長細細的絲、線,只要合股起來,那就是一條很牢固的繩索,可以大船在海面上,我們就可以把大船也可以拉靠岸來,這就是需要人人,不要輕視一絲一線的力量。

幸福是給感恩心的人,

智慧是給肯學習的人,

使命是給肯定承擔的人,

機會是給有所準備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