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來的時候就是對環境也不是很熟悉,對很多器具、很多執事也都不是很熟悉,跟我一起做事的師父們,他們很用心的去教導我們。只是說每個人表達的方式不一樣,有些人講話比較快,可是他沒有惡意;有些人講話比較慢,他也不是故意的。可是我們在聽話過程中,我們能夠感受到對方的誠意與善念,我們就是很感恩。我就盡量做到說,能夠跟師父們配合,然後他們要求的,能夠互相的學習、互相的配合。

像我們在炒豆的時候,就是曾經師父也曾經說過說,因為我們過去的炒豆機,是用木材跟那個電去帶動這個爐子,如果有時候會跳電,或者是機器故障的時候,我們必須就是要把炒豆的這個豆子,馬上用手工的方式把它搖下來!這個也是師父曾經告訴過我的。所以當有一次機器跳電的時候,我馬上當下就是用手動的方式把它搖下來,另外一個師父說你在做什麼?我說現在已經跳電,因為那個聲音很大,他沒有察覺到說機器已經停了,如果我沒有很迅速的動作,把豆子把它漏出來的時候,它會燒焦!因為火力是沒有辦法改變的,可是機器停了那就變成燒焦,這樣就會有損失!所以我覺得能夠傾聽別人給我們的一些建議或者是經驗,我覺得非常好!因為可以讓自己減少很多的(失誤)跟學習的過程。

其實有時候我們跟新進的人,有時候是一種緣分,如果緣分比較淺薄的話,他們就不太想要聽;可是如果比較有緣的人,你告訴他的時候他願意接受,我就是會有耐心的告訴他,比較細的流程。就是因為每個人領受的不一樣,每個人的觀察力也不同,所以就是用之前像師父教我們這樣子,很耐心的告訴他,你會有什麼樣的過程,然後結論是怎麼樣,你的過程就是怎麼樣去付出的時候,你得到的結果是什麼樣,都是不同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