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0602和興和氣中和互愛協和協力讀書會

一、時間:6月2日(三)線上自修

二、地點:各自的家

三、內容:靜心三昧

分享靜思妙蓮華(火宅諭品)從(第528集~第530集)

 

分享人:鄭蕙娟

第528集:說法化菩薩 

讀書心得

「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」 是一句很成功的廣告詞, 但是如果不知足, 那就被物質牽著走了, 手機是現代人 在家外出都要隨身攜帶。 有時候傳來傳去 把個資誤傳, 假消息 沒有經過 求證, 像風 吹過很多人都知道, 錯誤的使用,浪費了物命本身的意義,

惜物命 要回歸我們自身的善和感恩知足。 疫情當前 ,社區感染風險日增 ,吃或用買回每一樣食物和日用品 , 都要知道感謝 !

 

靜思妙蓮華第529集:

 <修身顯德志純熟>

分享人:王一美

人從出生~修行~覺悟~說法;意即是人間路與菩提道的會和。

佛心師志,眾生綿綿苦,法就源源流,尤其疫情蔓延,彷彿將世界置入地嶽境,此時此刻正是人類攝心滌垢,淨心的時候,娑婆世界有難,唯有人類共同努力團結,致力疫苗研發、接種及落實防疫,相信災難必會遠離,恐慌情緒定得抒解,記得!別再任意發洩情緒或消息,阻礙救災⋯⋯則人人就是自救、救人的菩薩。

分享人:游麗萍

第530集:勤修德業    令法住世

「理」: 上人導讀學佛真的要看透世間一切萬物。「世間財富五家共有」,「田宅榮枯」、田園、屋宅,只要是世間有形的東西,「生滅非常」不是很永久的。「三界如火宅」,欲界、色界、無色界,苦不堪言啊!唯有「出世諦法」,出世的道理,真理是發菩提心,行菩薩道,我們可以為人間撫平人心的無明煩惱,能夠度眾生,人人能夠了解道理,這樣能夠使三界平安,天地之間的平安,四大調和,國泰民安,這才是真正人間的淨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