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愛讀書 佛學特輯(二)
讓我們跟著玄奘法師向西行!

說到「絲路」你會想到什麼?
貿易之路、貫穿中亞的重要路線、絲綢的交易路,還是玄奘法師取經路線?
玄奘法師千年前西行取經的古絲路,路途上有許多的「佛國」,千年後,這條古絲路沿線已經轉換了信仰,古絲路的中國段是現今南疆維吾爾族的居住地,信仰伊斯蘭教。現今信仰伊斯蘭教的居民,如何看待千年前信仰佛教的先祖?千年之間,宗教的轉換又是如何發生的?

《不安的絲路,原來的絲路》作者陳政如跟著玄奘法師的腳步,走一趟當年的取經之路,在這過程中,他探索著玄奘法師當年的焦慮是什麼?而自己的焦慮又是什麼?陳政如說:「玄奘法師所處的時代,跟我們同樣焦慮,當時他如何面對並處理這份從個人到家國的全面性焦慮呢?答案都在他求回來的法中。他所穿越的這條古絲路,至今仍乘載著人心過去幾千年的心跳,讀懂它,就等於讀懂人類文明的演化歷程。」

讓我們透過這趟旅行,學習用玄奘法師親身示範的方式,看清楚自己內在的恐懼,並學會如何化解,我們將對這個世界有更多的同情與理解。

|想看更多精彩影片:請點擊

👉 五分鐘看《不安的絲路,原來的絲路》

👉 主題好書

👉 48分鐘完整版 

👉 佛學書籍延伸閱讀

|想獲得更多閱讀資訊~青春愛讀書:

👉 YouTube

👉 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