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4年的年初,我受 上人的指示,要我接高雄活動組的工作,其實那時候我實在是只有一念心,什麼都不懂,所以一路這樣走過來,其實都有很大的願力!因為只要是對的事情我就去做,我從來沒有煩惱說,事情那麼多沒有人怎麼辦?我從來沒有這個念頭,我只有想說只要是對的事情,我就去做這樣!

有一年跟隨 上人隨師到臺南,那時莊老居士捐一塊地,給 上人做未來臺南的分會,那天到那邊的時候, 上人就叫我坐在他旁邊,他就寫字給我看, 上人就用他的手指頭就在寫,寫一個人,他說日本人在寫這個人,都寫得很大,那寫自己的己都寫得很小, 上人這樣講也寫給我看,日本人很有藝術,在寫肚量的肚,肚都寫得很寬,日本人在寫那個氣都寫得很長,後來我就去體會 上人期待,因為我在慈濟這個團體裡面,要感恩以外,一定要記得說人大己小肚寬氣長,這八個字讓我在慈濟路上,能夠一路走得很順。

1996年左右,在鐵皮屋(高雄舊分會)的一次幹部會議, 上人他就在那說林居士是真的可堪人磨的鑽石,我們要做可堪人磨的鑽石,不能去做磨人的粗石,等於是說我們對每一個師兄師姊,一定要存一個感恩心!你就不會說你看人不順眼,看事不順眼,去傷害我們的法親,這是在我慈濟路上修行,更進一步能夠讓我自己警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