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愛讀書 佛學特輯(一)
如何和青少年談論佛學?《哲學家的學佛筆記》

佛學深奧難解?看到佛學專有名詞就頭昏眼花?
年輕人對於佛學興趣缺缺?該如何和青少年談論佛學、佛法呢?
青春愛讀書邀請華梵大學哲學系冀劍制教授,從《 哲學家的學佛筆記 》一書深入淺出帶領青少年認識佛學基礎!

提起佛學,你想到什麼?打坐、苦行、還是吃齋唸佛?台灣有近乎1/4的佛教人口,佛教用語也常見於日常生活當中,像是放下屠刀、立地成佛,色即是空、空即是色,但到底什麼是「空性」?「貪瞋痴」又是什麼意思?

冀劍制教授在書中開宗明義指出,學習佛法的基本目的就是為了離苦得樂,更表示學習佛學其實就是在學習新的觀點,但學習新觀點和學習新知識不同,學習新知可以以舊有的知識為基礎來學習,但學習新觀點則是一種整體知識的革命,是一種必須根本除去舊觀點後用新觀點取代的學習歷程。

如果沒有因果輪迴,人是不是就可以做壞事?
積極向上也是一種貪念嗎?
面對同學五花八門的提問,冀劍制教授運用西方哲學思考技巧,條理分明地解釋佛學,並鼓勵大家從生活實踐中進入佛學的世界!

|想看更多精彩影片:請點擊

👉 五分鐘看哲學家的學佛筆記

👉 主題好書

👉 48分鐘完整版 

👉 佛學書籍延伸閱讀

|想獲得更多閱讀資訊~青春愛讀書:

👉 YouTube

👉 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