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愛讀書 佛學特輯(三)
《光陰十帖》從專注的手藝感受佛學之美!
手藝人奚淞覺得「禪修」是佛學的一門「身心心理學」,到一定的年齡、歷經成長與歲月之後,才會開始察覺。
《光陰十帖》自2004發表,裡頭記錄了奚淞自己幼年對藝術的啟蒙,到長大成人經歷生死離合,乃至開始學佛、將自己喜愛的手藝融入禪學中,愈是活著愈是理解到經典中的智慧,於是書寫成十帖故事,和大家分享佛學中的生活、生活中的佛學。
他和年輕人分享自己的故事,以「愛」為課題娓娓道來「愛的真相」。

我們人生最大的功課,莫過於在「愛與貪愛」之間周旋,愛是礙難,同時福也在縛中,愛是人生最大的阻礙,我愛你你愛我,其實也就是「我礙你你也礙我」,但如何從這樣苦味與束縛中發現「福」?成長過程中我們可以捨去這些苦嗎?

修定而後靜,才有最後的智慧產生。

奚淞在書中道出人生不同階段的創作方式,從毛筆書寫、白描到靜物油畫。藉著做手藝讓自己浮躁的心沈靜,只有安靜了才有辦法理性的看待眼前的問題。

《光陰十帖》一篇篇都在述說你也可能正在經歷,但是還沒有解的困境或問題,閱讀下去你也可以在混亂中找到平衡。

|想看更多精彩影片:請點擊

👉 五分鐘看《光陰十帖》

👉 主題好書

👉 48分鐘完整版

👉 佛學書籍延伸閱讀  

|想獲得更多閱讀資訊~青春愛讀書:

👉 YouTube

👉 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