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舍朝山
慈濟邁向五十六年了!今年你有回精舍朝山嗎?為什麼要朝山?曾經有一次的雨中朝山……
環島複查真善美
1976年 證嚴上人帶領弟子訪視複查,德慈師父身為記錄者,他是如何雙手切換著四種記錄機器的呢?
每月發放、義剪、義燙
慈濟早期發放有大米及現金,大米一斗23台斤,照顧戶拿不動怎麼辦?每月發放物資之外,還有……
李烏肉個案
先生出海失蹤,慈濟每月補助,大兒子卻又遭到蛇咬,沒有錢可以住院打血清,這時候該怎麼辦?
精舍佛七
你知道靜思精舍曾經打佛七嗎?後來為何停辦了呢?從1969年開始,靜思精舍都是以佛七法會來慶祝…
發放訪貧溫馨事
曾經冬令發放時,照顧戶雙手提拿很多的物資,看起來很不方便,後來有了一個方便的大背包……
務實複查
上人說:有人跟我們提的個案,有的是生病躺在床上,要等我們去救他,山再高,我們一定要找到他。
慈濟精舍在韓國
韓國妙喜法師透過在台灣念書的一耘法師認識慈濟,妙喜法師聽不懂中文,但是心靈會通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