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青年的大哉問:關於個人追求??!早課一直盤坐,睡硬地板,沒冷氣!怎麼辦?

小火車 蕭宇辰:「師父,因為我是第一次體驗,當然這兩個小時對我來說,老實說有一點點煎熬,腳的煎熬,跟不知道何時會結束的煎熬。」

德深師父:「我們也曾經經歷過腳麻坐不住啊,可是我們可以偷偷伸展一下(笑)。在早課過程,你會覺得你的心非常安靜,也很寧靜,其實那個是慢慢累積沉澱的, 不是你第一天就很有感覺,是一段時間之後你會發現,心真的很平靜。接下來又聽到 上人升座講法,或者是我們看靜思晨語,那會讓你更容易體會 上人講的法。」

小火車 蕭宇辰:「說實在這三天對我來說,最大的挑戰就是睡覺,床對我來說,真的是一個很大重點,睡硬的床睡起來,像我現在腰背都還是痛的,大家都是睡一樣的東西嗎?如果說每個人的身體狀況是不一樣的時候,要怎麼接受?」

德深師父:「你的身體自然而然就會適應它,你是因為還有其他選擇,我選擇來這裡,我就只能適應它。像師姊問我說:師父這裡都沒有冷氣,你怎麼能適應?我就說,因為我沒有選擇啊,這裡就是沒有冷氣。

你沒這些物質,你感覺好像缺很多,可是你拋開這些物質之後才發現,你可以很簡單的東西就很開心。我記得我剛來的時候,我的師父說他有一台腳踏車,可以讓出來借我騎,可以貼上我的名字,我好開心喔。我如果在家,我哪有可能因為得到一台腳踏車就很開心(笑)。從這我才體驗說,原來我可以那麼容易就開心,是因為我捨棄了很多,一旦我擁有一點點,就很知足了。我就覺得,我要很珍惜這個感受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