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人認不認識我,我覺得那個一點都不重要!最重要的是,我們要認識 上人的法!我是謝霜玉,我從1991年的時候就接觸到慈濟,無悔慈濟路,這是我一輩子的方向!

因為我爸爸一歲半就走了,我媽媽兩歲她就改嫁,所以就跟著阿媽。從小是兩個人的世界,常常有時候也會想到阿媽以前真的很孤單,尤其是我在結婚之後,很想把要照顧阿媽的這份心情,去陪伴那些長者。所以阿媽走了以後,會覺得還是有一點遺憾,我應該可以做更多,然後能夠把要對阿媽的那一份照顧,能夠延續下去!

那時候我們在四川,它是整個學校地震這樣倒,他們好多同學都走了(往生),在服務中心,這個媽媽她就跑過來說,今天是她女兒的生日,她很期待我們慈濟人,能夠去為她女兒祝福,因為太多了!實在是太多人往生,就像 上人講的見苦知福,上人常常講說,你一定要省思這些苦難,要傳達的意義是什麼?絕對不是只有你到現場,你做事然後轉身就走!一定要回歸到自己內心自省的部分,你才能夠體悟到,你到底這輩子是來做什麼的!

能夠有這麼好的因緣,走在慈善訪視的路上,可以這樣去付出,真的就是時時感恩!這個是沒有止境的,做到最後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