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付出的當中, 上人也提到說,就像取井水一樣,井水你取之不盡!你如果都不取,那個水都變死水,你不斷地把水取出來,付出給別人,那個水自然從四面八方回來,而且水會愈甘甜!

一開始我只覺得說,可以跟著慈濟出去應該很有意義,後來發現,要報名的時候有人告訴我說,這個要自費自假!自費就是所有的行程費用都要自付,自己要請假,第三個是隨傳隨到!有一次我們特別的四川賑災,今天通知明天就出門!所以沒有讓你考慮的,後來有人就去請示 上人說,上人 如果我們出去賑災,可不可以提前通知?上人說可以,可是無常有沒有提前通知你?那個時候就覺得原來是這樣子!是要平常就要練習,把很多的工作安排好,不是等你安排好的時候才去出門。

在苦難地方那些小朋友也好,這個受苦的小孩子反而比較早熟,所以他非常懂事 非常懂事,苦難的菩薩們,其實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,他在那個苦的環境,他還是很堅韌的在堅強的活下去,反視我們自己受一點苦算什麼?我們應該,我應該感謝他們,讓我可以堅強的,面對所有未來的挑戰!

(國際賑災)去了一次以後,你心靈就會洗滌一次,就像那個過濾器一樣,把你的貪瞋癡慢疑,透過過濾器出來之後會變成比較純淨的水,所以每一次出去一趟,回來你就會覺得說,我應該是下次有機會,我要再把握機會,好好的去為他們做一點事情!跟著慈濟的一些師兄師姊一起去付出,我們講得付出愛心,我覺得這是我一直想做的一件事情,在我有生之年我也會繼續做下去!

我是許學智,1996年加入慈濟,當年年輕的時候的夢想,去當記者、當主持人在慈濟實現!當年想說我如果有一點錢,我要去幫助別人,也在慈濟實現!一路圓夢到現在非常感恩有慈濟,因為慈濟,人生沒有白來這一趟!無悔、充實的慈濟路,感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