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悔慈濟路

無悔慈濟路

《20201122中區第五場授證暨歲末祝福》

證嚴上人開示:

最近常常聽到:「師父,我們大家不能沒有您。」我才要回覆大家這樣說:「慈濟更不能沒有你們,因為你們可以菩薩招生,一個傳給一個,一而十,十而百,百而千千萬萬。」慈濟是一個點滴不漏的愛的付出,要不然的話,為什麼可以累積到現在呢?人人無私、人人大愛,付出無所求,滿懷感恩,所以大家做得法喜充滿,充滿價值。所以我說人人要感恩,生命的價值,所以就是因為有生命才能付出,有付出的生命才有價值……

總而言之,一切改善了,或者是自己的力量造福人間、去付出,這都是生命的價值。所以我們要造福人間,有福才能有一個平安的人間社會,這都是要愛,所以愛傳遍世界,這是愛的能量,很重要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《20201109北區第四場授證暨歲末祝福》

證嚴上人開示:

我們常常都會說,「生生世世、心心念念,為佛教、為眾生」,師父現在的心聲,希望大家也聽得進去。希望大家也與師父一樣的心聲。我們生命還在,我們要感恩,讓我們這輩子沒有走錯的路,走入慈濟的門,行在菩薩道上。

所以說,「靜思法脈勤行道,慈濟宗門人間路」。慈濟的路是勤行道,我們大家要很勤,我們靜思法脈是脈脈相連,這叫做「脈絡」。我們這個脈絡,我們要常常連結著。所以我們要心心相連,那就是「靜思法脈」;靜思的法脈就是指向了菩薩道,這叫做「靜思法脈」。我們步步踏實,我們連心連結起來,我們要往前走,就是這一條菩薩道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《20201114桃園第三場授證暨歲末祝福》

證嚴上人開示:

我們有今生,就是過去生,我們一定是有結過了這樣法華的好因緣。所以這輩子師父讀《法華經》、講《法華經》,力行法華菩薩道。我們大家一起聽《法華經》,你們傳《法華經》,你們也身體力行,跟師父步步向前走。所以我們何其有緣,我們的心連心,志傳著這個「志」,心志不移,真的很感恩。

時間成就一切,我們用愛心點點滴滴付出,不知不覺也成就了很多人、事、物,我們都成就了。所以要告訴大家:「不可放棄這一念善心。我們一個人做,力量微小做不起來;我們人多要更多,人間菩薩招生,希望我們大家共同一個方向要跟師父走,一步一腳印要跟好,心心念念、生生世世,對不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