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期我們高雄這邊在發放的時候,就是都會借兩間佛寺,一家觀音寺、一家菩提寺,後來感恩戶就愈來愈多,然後借的地方就是比較不夠用,那個時候當下我就會想到說,我是不是可以乞丐許大願,就想說,我是不是可以先去募一些款項,然後來找一些,是不是有自己的道場。

從小而大,就是先去募款,募了一些就叫我家師兄要打一些電腦,把那個錢的項目,讓它很清楚,誰捐了多少多少要有交代,名單打出來,然後就回去本會,那個時候就很高興說,可能 上人稱讚一下這麼有心,結果我把這個事情跟 上人報告, 上人就說,你這些錢怎麼處理,我說,我就先去買儲蓄券,然後儲蓄券它到期,每一年會還本,如果有中獎,我們就會增加那個金額,就會比較快速的把那個錢成長起來,這樣子,然後 上人就輕輕的看我一下,他說跟政府賭博喔…我那個當下聽到,怎麼會這樣,但是心裡不敢講。

一路跟著 上人這樣子,包括我們現在的第七戒,就是不賭博、不投機取巧,原來 上人是希望,他的弟子是不要有貪念,然後走正道,就是我才一直想說,我們 上人真的教自己的弟子是這麼細膩,所以一直體會到說, 上人真的是不管怎麼樣,哪怕一個小動作,都是 上人要教導弟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