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入慈濟的因緣就是一個師姊,她在我路邊做生意攤的旁邊邀我進慈濟,那時候 上人寄給她委員證的時候,她不能做委員,又寄回去還給 上人。

黃明進師兄,他太太來勸募200塊,每個月月初,就叫一個仙國的師兄到小港跟我收200塊,將近要收到一、二年的時候,有一次我在花蓮做生意的時候,遇到我就問說,仙國師兄,你是來做什麼,他說我來農場聽師父開示,那時候我完全不懂,他說你繳200塊給慈善機構,就是那個師父,之後我說下次你要是再來我也要去這樣,所以因緣很好,再一個月他又打電話來,我說我要參加。

第一次去到精舍的時候,上人開示就是,我人在福中不知福,有一個很好的家庭不去顧,然後花天酒地、賭博、喝酒,所以我聽到後我就在哭,哭到外面躲在垣(日本漢字),日文是說垣。前面有兩棵樹的矮牆那裡,頭就鑽到裡面,屁股露在外面,大家都有看到,哭完之後他們就找不到人,我被找到,他說你怎麼在哭,我說沒有啦,我眼睛有砂子掉入,回來之後,開始發心就做幕後,之後認真口說慈濟,腳走慈濟路,手做慈濟,其他我都不會做,我只會說慈濟,會做慈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