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期就是我的丈母娘跟丈人都住在高雄分會旁邊一棟透天厝,早期也是很多慈濟的師兄姊,都借用那一棟房子來做發放,為感恩戶剪頭髮或是義賣,都會在我們那一棟大樓的,一樓店面那邊來做。

有一次就是很奇特的因緣,因為也常常探視我的丈人跟丈母娘,看到 上人行腳來高雄分會,我就很好奇,那時候還不認識慈濟,我家師姊就說那是慈濟的師父,我當初還不知道是老人家 上人,我就望著那個 上人這樣看過去。徘徊在外的我,一直在找一個可以讓我自己可以信任的地方,因為早期爺爺奶奶常常帶我去廟宇,反正就是有災難的地方,他都會奉獻都會付出,我也學到這樣的精神。我也是想說我有賺錢我也想付出,那時候徘迴在外的我,就望著 上人這樣一直看一直看,看了那麼多師兄師姊,在迎送 上人行腳離開。當上人在揮揮手的那個當下,我就心中有一個念頭,如果 上人往我這邊一望,我就願意去付出,結果 上人連看我一眼都沒有,那時候就把那一幕就深烙在我的心坎裡!

有一次我在做生意,就是透過傳真機,因為找不到我的人,我的傳真機就有一張紙掉下來說,要買我的東西。當下就心中起了個念頭,如果這筆生意有成交的話,我就捐錢!結果兩天後就成交了!我就很快很快就跑到高雄分會,想說要去繳錢,早期都我們走進去,師兄師姊就會跟你引導,我跟他說我要捐錢,師兄就說往裡面一指,就走過去了,其實我不知道哪個地方(是)可以捐錢的地方,再問另外一個師兄,他也是在往一個角度,再彎一個彎再過去。我想說我這筆錢應該捐的數目不小,那時候我也不知道什麼叫榮董,不增不減就是一百萬,我想說這個數字在那個時代,我是說比2008年受證的時候,還要早好幾年!那時候就想說,跟那個收款的師姊說我要捐錢,師姊就說好,就拿一張紙給我填,我填完之後我就簽我的支票,然後就印章(蓋)一下,就把支票交給我們財務組的師姊,她就收下來,我想說怎麼都…,就這樣喔?,我就問那一位師姊說:這樣就好了?她說對啊!我就摸著鼻子,奇怪,要是到別的地方,我捐個五萬塊,那個理事長就跑到公司來拜託來感恩了,這次我捐了一百(萬),連一杯水也沒喝到!後來我才知道這個叫做付出無所求,我就祝福自己,我覺得這個是 上人的智慧,就是開導我們心中要無差別心,捐一塊錢,竹筒歲月也是落到功德海裡面去,我是很感恩有這段因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