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書的一個因緣,在有一次我們就是那一年的視訊拜年,我第一次用科技去結合,我都是會習慣用一個很簡單的口呼,讓大家印象深刻,所以我就是有一句口呼就說,好好用電子書 電子書就會好好用。所以我把它拍到視訊拜年去,當然就在年那時候,大家對這樣的一個視訊拜年都覺得很新穎。因為它第一次結合電子書。好 那連續三年,我都用這樣視訊拜年,用結合電子書的,那有一次就是法益團隊回去,回去就有身心寬暢。

所以我突然就發現一個身影,那個廈門的曉東,他要回來,就是對他的身體的一個部分,去做一個醫療,所以我就看到了 上人的背影,然後看到那個人是有人圍過去,我也是屬於圍過去在那邊看,就看 上人跟他之間的一個對話, 上人在跟他對話以後,就突然轉頭他看到我,然後他就問我說你回來了,我說是,說你現在在做什麼,我現在下課身心寬暢,他說你有多少時間,我說二十分,他說這樣進來,就是到 上人的會客室。

我就跟上去然後旁邊就有一群的人,然後就跟我去坐在那邊,然後 上人突然跟我講說,我們第一代電子書,有一個 上人的一個畫像,上人就講到說,為什麼他要去推廣電子書這些事情,然後爾後他講到那一張畫像,他說那是一個韓國的畫家,而且那一個畫家,他只是來跟 上人談一談以後,等到他下一次來的時候,就呈了那一張畫像給 上人,上人也很驚訝。而且 上人說,他非常喜歡那一張畫像,然後他就說就算你出萬跟我買,我也不會賣你,然後我當時就覺得說,天啊 那一張的畫像,只是一個韓國的畫家,來跟 上人這樣子說說話,然後就用那個意象把 上人畫起來,真的畫的是很莊嚴呢。

那所以只有第一代的電子書,有那一張畫像,所以我就印象很深刻,後來就是因為電子書線上讀書,那時候還有包括電子書要去推廣,有些人就買3C產品,都覺得買到第一代都會覺得,為什麼不晚一點買呢,就第二代功能比較好,可是我就說錯了,我們現在多麼希望擁有第一代,因為唯有第一代才有這一張畫像,而且我還跟 上人講說。上人你不說我都不知道,我第一次聽過,原來是這樣,所以這時候我們就會覺得說,你看看就是一個韓國的家人(畫家),他只是來見 上人,心中的景仰就幫 上人畫了,這樣的一幅的畫,讓 上人這樣子的一個歡喜,可是有時候我們就身為靜思弟子,然後又在臺灣有時候很靠近,好像也應該更珍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