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1年2月,這是最後一次在花蓮受證,那時候有師兄邀我回來花蓮參加這個活動,其實我都不知道回去是要做什麼?第一次去到花蓮,第一次去到靜思堂,也第一次聽到 上人開示! 上人那時候開示讓我很感動, 上人說我有一個很大的願,我要為臺灣成立一個醫療網!那時我們花蓮慈濟醫院已經開始在運作了,當我聽到 上人這樣說的時候,我實在很感動,我那時候就自不量力發兩個大願,我第一個願就是今生今世, 上人我要跟你在慈濟世界做慈濟;第二個願就是我會盡我最大的力量,來護持 上人的四大志業!這是第一次見到 上人,就有這個因緣所以發這個願!

隔年1992年就有那個因緣,和臺北很資深的榮董大企業家,去大陸河南息縣和固始發放我們的大愛屋,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,王端正王副總他邀請榮董跟我們行前叮嚀,行前叮嚀的時候副總就說:慈濟是一個佛教團體,第二點我們慈濟也是一個很大的慈善團體,第三點最重要的我們進來慈濟,就是要進來這個修行的團體,當下我是永遠都會記在我的腦海裡面,所以對我的幫助很大!在慈濟世界要是碰到不如意的事情,人跟事都會遇到,但是我就會想到王副總那時候說的,慈濟這是要讓我們修行的團體,所以因為這樣,能夠這樣一路走過來,差不多將近有30年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