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時我們家是很貧窮的,我在要做事業的時候,我就發了一個好願,我說我將來如果事業做的很順利有賺錢,我一定不要把錢這樣抱著,要拿一部分去布施,所以那個時候我就到處去找,哪裡是我想要的地方?後來我找到我們慈濟!我們一般的寺廟都是有功德箱、還有光明燈、點香、燒金紙,我想這裡怎麼都沒有?這個是後來我在聽 上人的錄音帶,我才知道說為什麼我們沒有光明燈?也不用燒金紙?也不用點香?他說香就在我們心中!我就這樣子走進慈濟,第一次去的時候,我們的資深委員他並沒有告訴我說要捐什麼,他說你去看看再說,後來聽 上人的開示,他說人都是會因病而窮,像我們一般在寺廟就是有一個(捐)龍柱,好幾十萬,我們如果將這一些錢把它捐出來,幫助有病不能醫治的那該有多好?還有他就說我們一張病床,那時候一張病床是一萬五, 上人說如果有醫生那沒有病床的話,患者他要睡在哪裡?那時候我也沒有帶錢去,後來我回來(高雄)的時候,我就趕快把它捐一萬五。

上人說最好是夫婦同修,這樣慈濟路走起來會比較圓滿。後來我就把我去的那個心得告訴我們家的師兄,我就想說讓他去了解慈濟,後來他幾次參訪慈濟以後,就覺得說慈濟真的在做事,所以他就講說我要捐榮董,我說榮董一百萬!他說對啊,可是我沒有錢,我說沒有關係,沒有錢的時候,你有會可以標,我跟他說你開給 上人的支票,絕對不會退票…